🌊流水不争先,争滔滔不绝🌊

【叶落】闫树平 闫珂 同人(2)

作者:你的蕾蕾鸭


 

 晚上依旧是闫树平的小课,练的正是GND决赛的剧目技巧。

 

 啪——啪 

“落地要轻!”藤条重重的落在闫珂刚落下的小腿上。

 

 啪——啪

 “上身要和大腿完全对折,你中间的缝是留给我的吗?”说着藤条又落在闫珂薄薄的脊背上。

 

 啪——啪

“你的腿在空中是180度吗?”闫珂的小腿又重重的挨了两下藤条。

 

啪——啪

“蹬地的时候腿使上劲呀,爆发力呢?”两下藤条重重的砸在了闫珂的大腿上。

 

“闫珂,这就是我教你的前双飞燕吗?”闫树平狠狠地盯着闫珂说道。

 

“你觉得你好意思代表学校出去比GND比赛吗?”这话仿佛像钉子一般,深深地钉在了闫珂的心上。

 

 是呀,就这样的水平,怎么能出去比赛呢,更何况是比这么重要的GND比赛。

 

闫珂的呼吸越来越凝重,不停地调整着呼吸,肉眼可见的大幅度的颤抖着。一滴滴晶莹的汗珠从闫珂的额头流到眼睛里,蛰的他不住地眨眼,再流到脖颈,白色的练功服已被染成透明色。

 

 一晚上,闫树平就只扣了闫珂这一个动作,可闫珂本就没吃什么东西,此刻更是没有力气再做了,现在完完全全是凭着毅力再做,闫珂也知道以这样的体力是不可能做到闫老师的标准了。

 

“闫老师......对不起......我真的...真的使不上劲了......”闫珂哽咽了起来,他不敢看着闫老师,深深地低下了头。他已经很久没被闫老师这样高强度的罚在练功房里了。

 

“呵,这就求饶?你身为舞者的傲骨呢?”闫树平几乎是怒吼着,死死地盯着闫珂的眼睛。

 

“我对你太失望了!”闫树平狠狠地加重了太这个字,说完便摔门而去。

 

闫珂被闫树平的吼声吓到了,整个人呆呆地站在原地,他没想到闫老师竟会这么生气。

 

是呀,怎么就不能再坚持了?怎么就这么没脸的求饶了?闫老师对我失望了...失望了......闫珂的眼泪止不住的流着。

 

没有闫树平的命令,闫珂根本不敢擅自离开练功房,他只能一遍一遍不停地做着前双飞燕,直到摔倒在地,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

 

这个浑身散发着光芒的少年,一遍又一遍的和自己做着抗争,他知道,他不能认输,就算今天累死在练功房,他也绝对不可以再认输!

 

傍晚十点的月亮依旧是那么的明亮,星星也一闪一闪的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闫树平忙完了工作打算回家好好休息,从他的办公室走到楼下是一定会路过7B304这个源源不断散发着光和热的练功房。

 

闫树平看练功房的灯还亮着,忍不住慢慢走近,再走近,里面的呼吸声也伴随着越走越近听得越来越清晰,他忍不住透过那扇小小的窗户往里看。

 

闫珂此时因为严重的体力不支,动作已经完全称不上标准。身上全是被藤条抽出的伤痕,青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甚至很多都渗着血交错分布在闫珂身体各个角落,还有因为摔在地板上,身上遍布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淤青还泛着浓重的深紫色。但身上那股和自己较劲不服输的韧劲,是那么的光彩夺目,让人完全挪不开眼。

 

闫珂余光突然瞟到小窗户外那张熟悉的面孔,是闫老师,是闫老师!闫老师回来了!

 

“是我教你的练功时还可以分心?”闫树平推门而入,不可置疑的问道。

 

闫珂憋红了小脸,喘着粗气,慌慌张张甚至是带着哭腔说道:“闫...闫老师,我...我对不起您......求您...求您别放弃我!”

 

闫珂觉得自己几乎是卑微到骨子里了,他怕闫老师真的对他失望了,真的不管他,不要他了,他真的特别害怕。闫珂整个人仿佛是眼泪做的,这一天他已经太疲惫了,精神压力和体能都已经濒临极限,就好像只剩最后一根稻草要把闫珂压倒了。

 

“这就是你反思后的结果?”闫树平淡淡的看着闫珂。

 

“我...我......”闫珂一时急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竟又忍不住泪水,“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

 

闫树平看着眼前抖到不能自已,哭到不能自已的闫珂,心竟疼了一下,转身便想逃离。

 

闫珂看到闫树平又要离开,一时急得又慌又乱,疯狂的在后面追着闫树平,突然猛地抓住了闫树平衣服后面的一角。

 

闫树平也被闫珂突如其来的拉扯吓了一跳。他转过身看着那只抓着他衣角剧烈抖动着的手,闫珂抓的是那样紧,紧到好像要把薄薄的衣服抓破一般。

 

闫珂突然好像是准备好了什么似的,猛地抬起头,正好对上了闫树平的眼睛。

 

“闫老师!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希望您可以陪我变得更优秀!”闫珂努力克制着眼泪,让泪水只含在眼圈里,最终眼泪一滴都没再落下,闫珂炙热的眼睛始终都紧紧地盯着闫树平的眼睛。

 

就是这坚定的、赤诚的、勇敢的、闪耀着光芒的双眼,好像让闫树平看到了那个从前的自己。

 

闫树平沉默了很久都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闫珂纯澈的富有赤子之心的眼睛。

 

“一起回家吧,明天还要工作和学习。”过了良久闫树平才淡淡的开口。

 

闫珂不知道闫树平的回答是什么,只听到闫树平叫他一起回家......

 

这是闫珂第一次坐闫树平的车,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又好像是那么的熟悉。

 

夜色朦胧,只有月亮还散发着柔和的亮光,街道上路灯也在努力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稀稀疏疏的树影,虚虚实实的花花草草,孤零零的立交桥,喝醉的男人们,浓妆艳抹的女人们都在为着梦想努力拼搏着。好像黑夜也没那么黑了,因为黑夜终将会过去,我们也终将会迎来光明。

 

坐在副驾驶的少年好像很累很累了,慢慢闭上了沉重的双眼,只有均匀的呼吸声还在恬静的空气中回荡。

 

很快就到家楼下了,闫树平看着身边熟睡的少年,好像...好像很久很久都没认认真真的看过少年的面庞了,上一次这样温柔的看着闫珂,好像已经是很多年前了。

 

闫树平不忍叫醒少年,把他轻轻地却又紧紧地抱在了怀里,一直抱到了闫珂的床上才敢慢慢松开手。闫树平细细打量着闫珂的房间,好像还和从前一样没什么变化,依旧那么干净整洁,只是桌上多了很多个瓶瓶罐罐,闫树平轻轻地踱到桌子旁,这竟全是......跌打损伤的药......

 

突然闫树平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把闫珂的练功服慢慢褪下.......

 

全身遍布着细细碎碎却又大片大片的伤痕,好像比在练功房看到的色彩更具有冲击力,这么看竟没一个地方是被留白的,闫树平小心翼翼的拿着药仔仔细细地给闫珂擦拭着,闫树平自问好像从没给人上过药,他一直觉得一个真正的男人要直面自己的困难和痛苦,他也从未告诉过闫珂受伤了要涂药才会好得快,但闫珂好像也学会了在自己的苛求下快速地成长。

 

闫树平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对不起闫珂,甚至是看到刚刚那样极富色彩冲击力的画面,他都不觉得他自己有做错什么,因为这就是成为一个优秀完美舞者的必经之路,或许不该把自己的梦想强加在孩子身上,但是看到闫珂那么好的条件、那么好的舞感、那么好的天赋......这不就是老天爷赏饭吃吗。爱之深,责之切,他不可能永远陪着闫珂,他只能逼着闫珂一次次突破极限成为更好的自己,不仅是舞蹈,更是做人。他情愿做闫珂心里阎王.......只要闫珂可以变得更好,他都在所不辞。

 

闫珂是第一次做儿子,闫树平也是第一次做父亲呀.......

 

夜深了,闫树平轻柔的给闫珂换上了睡衣,把被子紧紧地盖在了闫珂的身上,帮闫珂调好了早上六点的闹钟......

 

闫树平回到卧室,拿出了他托了很多关系,花了重金给闫珂定制的精致且漂亮的演出服,又从怀里拿出了那张白白净净的饭卡,把它们整整齐齐的放在了纯白色的盒子里。

 

闫树平又悄悄地走进了闫珂的卧室,把盒子放在了闫珂床旁边的矮柜上,他看了看睡得正沉的闫珂,默默在心里说了一句:珂珂,爸爸祝你十六岁生日快乐!说完便随着门缝的灯光渐渐消失了,仿佛今晚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今天不容易,明天会更难,但后天将会美好

 

此刻,闫珂睡得仿佛更加香甜了。

 

而在闫树平的电脑上闪烁着给闫珂做的训练计划,最后一页的最后一行仿佛有句批注。

 

“期待珂珂破茧成蝶的那一天!”

 

全文终。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的成功,真正的强者是含着泪还在继续奔跑的人。

 

愿看完文的所有朋友,都可以在彼此的平行线上认真努力的生活。

 

不辜负苦难、不辜负自己、不辜负爱!

 

最后感谢大家的捧场和厚爱!

 

感谢珂珂的亲妈@晨_若水 静晨姐创造了一个可爱、立体、鲜活的珂珂!

 

也希望我们以珂珂为动力和榜样,认真、坚定、勇敢的面对生活!♥️

 

 

评论 ( 22 )
热度 ( 345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的蕾蕾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