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争先,争滔滔不绝🌊

【叶落】闫树平 闫珂 同人(3)


作者:你的蕾蕾鸭

 

漫长寒冷的冬日终于过去了,当冰雪悄悄融化,小春笋也露出了点点嫩芽。和煦的微风拂面,阳光穿过少年的指缝,少年微微眯起了眼睛,又是一年春的到来。

 

十二岁的闫珂终于拿到了那份浸透着许许多多辛酸和眼泪的录取通知书,是阳雪舞院,更是舞蹈家的摇篮。

 

“闫老师一定会很开心吧!”闫珂歪着小脑袋嘴角微微上扬的思索着。

 

闫珂并不知道舞蹈学院代表着什么,他只知道这是闫老师所期望的,也是他自三岁学舞以来坚持努力的证明....或许每天可以好受些,总之不会比在闫老师手下更苦......

 

少年不知道的是,闫树平已经为他安排好了一切.......

 

当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小小的少年背着大大的行囊,走向了一条荆棘丛生却又充满希望和光明的不归路......

 

“早就听说咱班的基训老师是闫树平老师!”

 

“据说是特意调到咱们班的,想要把咱们班培养成实验班!”

 

“是呀,听师哥们说下手特别狠呢!”

 

“据说外号叫阎王,没好日子过了!”

 

闫珂听着身边同学议论着,心里一惊,“特意”难不成......闫珂如同被霜打伤了的茄子一般,眼神飘忽、脸色铁青、心如死灰。

 

终于在经历各种繁复的开学流程,迎来了这群少年们的第一节基训课。

 

闫树平一推门,练功房里瞬间就鸦雀无声了,闫树平换好舞蹈鞋便细细打量着这十来个男孩子,一个个看过去,大部分都比考试的时候变高了、变胖了...也有身材变得更紧致的......

 

穿着白背心黑短袖的男孩们规规矩矩的按个子站好了一排,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生怕第一次上课给闫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大家好,我是你们这六年的基训老师闫树平闫老师,舞蹈学院不是给各位少爷养尊处优的,要练就好好练,练到最好,要不现在退学还来得及。”

 

闫树平看着男孩们紧张恐惧的神情,他知道他的目的达到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规矩在课上都会教给你们,现在从小个到大个报一下名字,让我认识一下。”

 

闫珂的身高属于中等偏高,站在倒数第三个位置。闫珂紧张极了,眼睛一直看着地上,不停地拽着裤脚,他怕...他真的怕极了练功房里的闫树平。

 

终于轮到闫珂了。

 

“闫老师好...我叫闫珂。”闫珂的声音不停地颤抖着,甚至是身体也微微颤抖着,但闫珂还是努力的抑制住,他不想让别人看出来他不一样的神色,闫珂说完便看向地板,不敢和闫树平对视。

 

闫树平原本在本上写着什么,听到熟悉的声音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便把眼睛抬起来,细细的从下到上打量着闫珂,这个停顿好像比之前的每个人都要更长一些,看着闫珂不停发抖的身体和躲闪的眼神,意味深长的叹了口气,然后便不再看闫珂,只是快速地在本子上标注着什么。

 

第一节课,闫树平是一定要给这些正是调皮捣蛋时期的男孩子下马威的,在做了无数个练习之后,男孩们终于熬到了最后一个练习。

 

“最后一项勾绷脚练习!”闫树平淡淡的说道。

 

男孩们一刻都不敢耽搁,生怕缓慢的动作会受到闫树平的惩罚,毕竟刚刚闫树平已经给了这群男孩们太多个下马威了。

 

闫树平一个个看过去,这些男孩要不软塌塌无意识的驼着背,要不膝盖没有伸直,要不脚背没有绷到最头...竟没有一个人的动作能入眼,除了......闫树平忍不住叹了口气。

 

“好了,你们先看闫珂是怎么做的!”闫树平眼神里掩盖不住欣慰的笑容,只不过从未让人发觉。

 

闫珂整个人坐在地上非常挺拔,从尾椎骨一直延伸到发尖,脖子修长,两个胳膊延伸到最远处轻轻点在地胶上,露出好看的锁骨,两条腿的肌肉非常漂亮修长,腿上没有一丝赘肉,每一块肌肉都恰到好处的使用着,从大腿源源不断的延伸到膝盖到小腿再到脚趾尖,脚背绷到最深,脚后跟离地,无论是谁都能看出来少年无与伦比的气质和好像是与生俱来的天赋。

 

闫珂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还是不住觉得脚后跟隐隐作痛,这背后的辛酸只有闫珂自己清楚......

 

闫珂依稀记得小时候刚坐在地上学勾绷脚的时候,小孩子专注力没有那么强,只把注意力都放在脚上,总是忘记把膝盖伸到最直,闫树平为了让闫珂把膝盖伸直深刻的记在心里,直接在闫珂的两只脚后跟下面都放上了极细极锐的钉子,因为每当从大腿到膝盖到小腿再到脚趾间延伸到最头的时候脚后跟就会离开地面,只要闫珂稍稍一放松就会被钉子扎到,顺便闫树平还会附赠闫珂一藤条。

 

那一天,闫树平让闫珂光着脚做了整整一个小时的勾绷脚,途中闫珂被那小钉子扎到了好多次,即使他很努力的伸直,可是还会有无力的的时候,每一次被钉子扎的刺痛感,都疼得小孩不住地冒冷汗,身上的的练功服不知被浸湿了多少遍,还有一下下藤条加身,全都抽在了酸痛不能在酸痛的大腿上,一条条红色的愣子一点点浮现在闫珂纤细又紧致的腿上。

 

闫珂好几次用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看着闫树平,可得到的回应只有闫树平无情冷酷夹杂着冷风的藤条,慢慢闫珂好像便抽空了自己所有的力气,从只有下半身颤抖到整个身体抖个不停,甚至脚后跟还慢慢渗出了血......

 

闫树平就静静的看着闫珂一次次被钉子扎到,一次次抽筋,但却一刻都不敢放松,拼着所有的力气和自己的双腿双脚较着劲......

 

 

直到闫珂感觉整条腿和脚都不是自己,大腿和小腿一起压都压不住的抽筋,缓都缓不过来,满脸都是泪痕的时候,闫树平才肯让闫珂把脚后跟放在地面上。

 

 

原来脚放在地面的感觉是那么的好......

 

闫珂一下下按摩着酸痛的大腿,虽是没有力气自己按摩,但是他不照顾好自己,最后苦的还是他自己。

 

自此以后每一次在地面练习,闫树平都会拿钉子磨闫珂,直到用鲜血与疼痛镌刻在闫珂内心,成为肌肉记忆,成为下意识反应。

 

闫珂做的是那么的标准,那么的完美,让男孩们都忍不住向闫珂投出艳羡的目光,但是闫珂白皙的大腿上还是隐隐约约留下了一些棱子,在阳光下看起来还是那么刺眼。

 

男孩们就这样带着眼泪与酸痛结束了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第一节基训课。

 

下课后男孩们都忍不住喘着粗气,一个个歪歪斜斜的躺在满是汗水的地胶上。只有闫珂一个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径直走向了更衣室,连气都不带大喘一下。男孩们不禁目瞪口呆,这难不成就是传说中的文化专业双料第一获过很多比赛大奖的学神吗?

 

对于闫珂来说,这点训练量只是闫树平平常对他的开胃小菜而已,根本不值一提。

 

在闫珂眼里这群男孩的基本功就是欠练、欠罚、欠打...在闫老师手下绝对不出一个月就好了。

 

毕竟少年就是这样走到今天的。


                                                                             

实在是太喜欢珂珂了,所以忍不住又写了同人!


希望大家喜欢呀!希望大家多多点赞、评论、推荐!


感谢@晨_若水 静晨姐♥️


ps:明天继续更~


评论 ( 26 )
热度 ( 28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的蕾蕾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