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争先,争滔滔不绝🌊

【叶落】闫树平 闫珂 同人(1)


作者:你的蕾蕾鸭

 

 

燥热烦闷的夏日,但7B304的气温好像冻结在了零度。

 

闫珂小心翼翼的脱下了纯白的舞蹈鞋,深吸了一口气,在闫树平的注视下慢慢的踩到了称上,闫珂不敢看那串红色的数字,不敢大喘一口气,他多希望可以少一两......哪怕一两也好。


“怎么办?”闫树平上下打量了闫珂一番,不可置疑的盯着闫珂的眼睛。

 

“闫老师,我...我...对不起...”闫珂颤颤巍巍的说着,默默低下了头,他不敢再看闫老师的眼睛。

 

闫树平对闫珂体重上的要求甚至比舞院的女孩子都要苛刻,他从不允许闫珂吃膨化食品、油炸食品、高糖食品、饮料......他允许闫珂长肌肉,对于闫珂长脂肪闫树平是深恶痛绝的。

 

还记得闫珂小时候第一次在同学的推荐下去买可乐,就在买完刚下想试试是什么味道的时候,刚好碰到前来买水的闫树平。闫树平看着闫珂手中的可乐,又意味深长的对着闫珂邪魅一笑......

 

第二天闫树平让闫珂全身裹着保鲜膜,穿着暴汗服,外面套着冬天最厚的羽绒服,在中午太阳最毒的时候,让闫珂在四百米的跑道上整整跑了二十圈。闫树平则坐在操场的荫凉地靠着藤椅悠哉的喝着凉茶,只要闫珂的速度比闫树平预想的慢上一点,闫树平就会毫不留情的在闫珂的训练计划蛙跳那一栏多加一笔。最后闫珂又为自己多赚到了七圈蛙跳,以及友情赠送了一个星期的双倍体能训练......

 

自此以后闫树平要求闫珂每天都要称体重和体脂,闫珂也一直对自己的饮食十分克制。

 

“过个生日,吃块蛋糕,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闫树平轻蔑的看着闫珂。

 

闫珂心里一惊,闫老师竟然知道......竟然还记得......

 

“有本事吃,倒是自己消耗掉呀?是准备让我来帮你是吗?还是觉得自己身材够完美了?你觉得你有脸吃吗?”闫树平看着闫珂的眼睛冷冷的说道。

 

“闫老师!我...我不该吃的,对不起。”闫珂很小声的说,两只手不停地攥着衣角。

 

自从闫珂学了舞蹈以来,每天都是水煮青菜、蔬菜沙拉、鸡胸肉、水煮牛肉、全麦面包、糙米饭......可是闫珂还是个孩子呀,每天吃这些没有什么味道的食物,他还是难过的,但他知道他要自律,要克制,不能让闫老师失望。

 

可是昨天是他的生日,有人在他的桌上放了块小小的精致的草莓蛋糕,上面写着 “祝小珂生日快乐!”闫珂不知道是谁送的,他从来没过过生日,也没吃过蛋糕,因为闫老师不让他吃蛋糕,蛋糕有很高的热量和卡路里。

 

闫珂觉得特别特别感动,他没想到有人会记得他的生日,他一直以为不管他多么努力,都不会有人爱.......


   他只听过别的同学说蛋糕的味道是香香的、软软的、甜甜的。闫珂小心翼翼的尝了一口,是温暖的味道,和想象中的一样,好甜好甜。而这一幕刚好被闫树平看到了.......

 

这是闫珂第一次破界,他以为小小的一块蛋糕,以他平常的训练量是不会长胖的,但他小看了这块精致的草莓蛋糕。

 

“饭卡给我!”闫树平淡淡的说道。

 

闫珂有点懵,惊讶的看着闫树平。然后还是迅速的去背包里取出了那张白白净净的饭卡,递给了闫老师。

 

“什么时候我对你的体重满意了,再把饭卡还给你。”

 

“那...我保证我这段时间什么都不吃了......”闫珂委屈的说道。他真的很害怕,以闫老师的脾气,真的会让他一个星期都不吃饭的,他怕这么大的运动量,真的晕倒在练功房,闫老师也不会管他的。

 

“我让你不吃饭了吗?”闫树平意味深长的看着闫珂。

 

闫珂一脸疑惑地看着闫树平。

 

“从今天开始,你和我一起吃饭,我让你吃什么,你就吃什么。”闫王看着闫珂那发抖的身体说道。

 

“行了,老规矩,一两十圈!”

 

闫珂松了口气,还好闫老师没真的不让他吃饭,但六十圈...他怎么能撑下来...

 

下午两点,正值夏天太阳最毒,最闷热的时候,就算只穿着短袖在外面走上两圈都会汗流浃背。

 

可闫珂还是穿着那样一身厚重的衣服,仿佛成了整个校园里的异类,或者准确的说是整个夏天里的异类,闫珂只能默默低下头,他不想被任何人看到这么没脸的一幕。

 

闫老师果然还是在那个熟悉的藤椅上等他,他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

 

跑完第十圈,闫珂只觉得自己仿佛像洗澡了一般,整个暴汗服里都是汗水,脚步也好沉重,仿佛像是有千斤重一般,可耳边闫老师的藤条还在呼啸,虽然隔着那么多层衣服,没有直接打在皮肤上那么疼,可是在这样的热度和强度下,他只觉得自己的意识渐渐模糊。

 

不行,我不能倒下,坚持...坚持住...绝不能在闫老师面前倒下...闫珂暗暗发誓。

 

啪——啪

“我没时间在这和你浪费时间!”

 

啪——啪

“你不热,我还要回去休息!”

 

这四下把闫珂打得一个激灵,此刻好像每一滴汗水划过伤口都是那么刺痛,每一次疼痛都在提醒他,绝不能倒下。

 

这偌大的操场显得闫珂的身影是那么的单薄,那么的无助......

 

三十五圈,已经是闫珂体力的极限了,就算平常体能练得再苦也没有过这么大的量。

 

闫珂实在忍不住胃里的热浪翻滚,跑到离自己最近的垃圾桶使劲地干呕,可是本来也没吃什么东西的闫珂根本就呕不出什么,仿佛好像只有胆汁......

 

突然一瓶水出现在闫珂眼前,闫珂愣愣的看向那只拿着水的大手。

 

“继续!”把水递给闫珂后,闫树平头也不会的径直走向了藤椅。

 

闫珂愣愣的看着闫老师的背影,默默的使出了全身的劲来拧瓶盖,但...瓶盖竟是被人拧开过的。

 

闫珂小心翼翼的抿了一小小口,突然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从脸颊划过。

 

是呀,就算我再难受,我有什么理由停下?这么热的天,闫老师不也一直这么辛苦的陪着我吗。

 

最后十五圈,速度越来越慢,藤条也一直夹杂着滚烫的的风向闫珂沉重的身躯砸过来,闫珂虽然累到痛到不能自已,但他把苦死死地咬在嘴里,他使劲强迫自己,快一点,再快一点,别让闫老师等的那么累。

 

五点半整,闫珂在一次次倒下却又一次次不肯放弃的站起来后,终于惨烈的结束了。

 

“换好衣服,食堂等你。”闫树平扔下这一句话就走了,仿佛就像是没看见眼前浑身抑制不住发抖,喘着粗气,脸颊通红,满脸汗珠,仿佛像是从水里捞上来的闫珂。

 

闫珂一刻都不敢耽误,匆匆换了衣服,来不及处理伤口就朝着食堂跑去。可他始终都穿着长衣长裤。

 

刚好他在楼下正好碰见了也正往食堂去的闫老师,闫珂快跑了几步,默默地跟在闫老师身后。闫树平看了一眼跟在他身后浑身止不住颤抖的少年,便立即转回头稍微放慢了些脚步。

 

 

周末的食堂是那样的安静,只有星星点点的几个食堂阿姨,和零零散散的学生。

 

“阿姨,麻烦要一份水煮青菜,不对,半份就够了,再要半份切好的苹果。”闫树平说道。

 

“周末没什么人,给你多来点吧,要不吃不完也浪费。”食堂阿姨热情的说道。

 

  “不用不用,够了够了,他还得减肥呢!”闫树平说着看了看身边的闫珂。

 

   食堂阿姨先是抬头看了看闫树平,又和闫珂对视了一下,微微一笑,便不再说话。这里是舞蹈学院的食堂呀,这就是这群少年该吃的苦呀。

 

   等闫树平也打完饭,他们俩默默找了个角落坐下安静的吃饭。

 

  太阳缓缓落下,夕阳透过窗户照在闫珂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少年身上闪闪发光,是那么的醒目、是那么的闪亮、是那么的耀眼......

 

  这是闫珂第一次和闫老师面对面坐在学校食堂吃饭,闫珂真想快点吃完,逃离这个低压空间,他不想让闫老师看到他这么这么狼狈的样子,但自己什么狼狈的样子闫老师没见过呢。 

  闫珂的双手仿佛完全不听使唤,他越想使劲夹到菜,就抖得越厉害,夹了半天才夹起一片绿油油的青菜,他第一次发觉筷子离嘴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折腾了好半天才把这片青菜放进嘴里。

 

  闫树平用余光看到了这一切,默默咀嚼着嘴里的饭,放慢了吃饭的速度,但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

 

  这顿饭仿佛吃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闫珂就这么挣扎的在闫树平面前吃完了,不知道是闫老师故意的,还是闫老师吃饭速度本来就很慢,闫珂竟然先吃完了,闫珂感觉有些手足无措,甚至有些尴尬,他看着闫老师吃饭的样子,竟是那么温柔,白色的短袖映衬出闫老师结实完美的身材,就算这么多年不上台了,身材依旧保持的那么好,看到这闫珂竟觉得自己脸颊红的发烫......

 

   “吃完了还坐着干什么,功练好了?还是剧目练好了?还不快去准备晚上的小课。”闫树平严肃的看着闫珂。

 

  “对...对不起闫老师,我这就去练功房。”闫珂说完微微向闫树平鞠了一躬,倒完餐盘便一溜小跑走出了食堂。

 

   闫树平看着男孩清瘦的背影渐行渐远.

 

  “对了,昨天是闫珂的生日,好像...好像十六岁了吧...是个大孩子了...可也是还是个小孩子......”闫树平喃喃自语道,不禁叹了一口气,心里涌出一种说不出的复杂感。 

  

                                                                      

第一次写文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感谢@晨_若水 静晨姐的支持


ps:明天还会有文~

 

评论 ( 34 )
热度 ( 418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的蕾蕾鸭 | Powered by LOFTER